在台灣最後三天開始算起,直到搬入上海新居,我們一家三口總共住了一個月的飯店!!住飯店有多逍遙多好呢?其實大家都可以想像,請在心中留住那個畫面,然後加一個一歲多的小孩,畫面是不是走樣了?呵呵

 

大熊的公司對我們很不錯,訂了一房一廳一小廚房的套房。地理位置很靠近大熊的辦公室,走路大約20分鐘,附近環境還可以,沒有下雨時我會帶小餅乾去公園走走,有一天,天氣熱了,公園的小孩都改穿開襠褲(包括女生),嚇得我改到飯店附近的廣場散步。

 

飯店房間  

 

找房子的過程有點曲折,但還算順利。到了上海,大熊開始上班,我也開始找房子,公司幫我們安排了仲介並列出合乎公司預算的房屋約10間(請別問我預算多少,我也不知道),我和小餅乾就在兩天內看完這10間來做決定。在我們全家動身前往上海之前,大熊已經趁到上海開會空檔先看了幾戶,其中一戶他很中意又擔心我沒有看過,沒有當場下定,沒想到等我們來時已經被租走了,時間相隔不到一星期。

不過,同一區還有一間仍然招租,我看了覺得不錯,當晚和大熊討論後決定要了,可是呢,這房子非常快速地當天下午就被租走,也沒有其他物件~ 真是扼腕啊!仲介說,只能靠奇蹟才有機會再租到。[這裡可以為神做個見證!] 雖然覺得可惜,我們把這事在禱告中交托給主,一禱告完也沒有多想。我們繼續就清單上其他的房子來決定,最後大熊喜歡A,我則喜歡B,有點爭執不下,最後大熊讓步選擇了B,這次很快地在週末前回給仲介。仲介說,今年特別反常,外派到上海的外籍人士比起往年高出很多,房子需求很吃緊。

星期一早上,因為大熊出差了,仲介和我討論接下來的傢俱和配備問題,說中午前應該看合約初稿,我想找房子一事終於可以塵埃落定。中午,我正在餵小餅乾吃飯,電話進來,想是要和我確認合約內容,正想稱讚他工作認真連中午還在和客戶連絡。他急忙說:蘇太太,不知該怎麼說,真的奇蹟出現,之前我們看中的社區突然有房子招租,而且比較大又面南!就在剛剛!!

是不是很神奇!當下我也傻了,原來神的恩典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!感謝主!!當然這次我們抓緊機會,隔天看屋馬上就決定了。

 

 

7月2日,我們要搬入新居。

一個月前到飯店時,我們的行李有兩大個行李箱,一個小行李箱,加上一個保利龍箱(小餅乾的食物泥十天份),一個媽媽包,我和大熊各自的隨身包包(其實還蠻多的,因為超重被罰了快七千圓臺幣)。一個月後,多了更多東西,小餅乾的餐桌椅,到食物攪拌棒,大同電鍋還有不知道搞甚麼失心瘋買的小馬桶~~ 

爆滿的行李推車  

  

搬家前兩天開始對小餅乾預告,他若懂似懂,問他玩具要不要帶?會回答:要!當天吃完早餐,我們開始打包,他也似乎知道會到各處巡查,還要爸爸記得帶著他的洗澡用具:冷凍炒飯的塑膠盒+沐浴精的空罐子。不帶還哭咧~

 

準備搬家囉  

(攝於飯店大廳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