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帶著小餅乾去銀行開戶,銀行很近走路五分鐘就到了。

 

流程和台灣開戶差不多,只是證件是用台胞證,填好單等著叫號,很快地輪到我。接待我的是兩位實習生,看起來好年輕,可能也是沒經驗弄好久,弄到小餅乾不耐煩,只好拿出米餅安撫他。

 

該簽的都簽了,密碼也按到手快抽筋,感覺上要好了~

 

就在此時,實習生A對實習生B說:國籍弄錯了!!(櫃台是全封式,客人和行員的溝通靠麥克風,裡頭聽得見外面,外面聽不太見裡面聲音,如果行員沒有直接對著麥克風說話)

耳朵尖了起來,有意思了~~

B說:那要寫甚麼?

A說:台灣啊!

突然,後頭的主管不知從哪冒了出來,明明有一段距離。主管說:甚麼台灣?!我們是同一國的,寫中國。

A說:不對吧,主管馬上考問A說:那應該寫甚麼?

A回說:中華台北!!

主管講了一句我聽不到的話,單子出來上面寫的是:中國台灣。

 

沒想到,實習生A這麼為我說話,而且好敢講,不過我好擔心他的未來呦,希望不要黑了才好。


 

 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