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過得好充實,我們回台灣一趟,很開心看到許多親朋好友,不過也有一些朋友沒有時間相遇,期待下一次囉~~ 這次回台灣三週,小餅乾和我們都需要一點時間恢復,最快的方式就是回到原來的作息和活動。


小餅乾作表情

Face  

(要去拜訪長輩的空檔,小餅乾玩起我的太陽眼鏡,戴上後要他作表情,他也很配合,哈)


參觀積木展

Lego  

(這個積木展是在松山菸廠,很不錯的展覽,謝謝秀珠姐的贊助,我們玩得很開心!無奈我的照相技術實在差強人意,只有這張可以見人,很厲害呦,把睫毛都做出來了耶)

Lego 2  

(展覽後有一個體驗區,小餅乾很喜歡玩積木,賴在那邊整個不想走。)


回上海,Hello Kitty機

Hello Kitty  

(沒想到我們回上海時竟然坐到名聞遐邇的Hello Kitty機,從登機看板/登機證/飛機塗裝/廁所/座位上的靠墊/枕頭巾,如果出現空姐帶Hello Kitty的面具,我應該也不會嚇到。臨入關要小餅乾去跟無嘴貓看板照一張,他很開心地去還笑嘻嘻呢~)


上畫畫課

lesson  


(回到上海,小餅乾恢復上課,其他的同學還在放假要不然就是已經去上幼稚園,常常是一對一上課,好像VIP。哈哈~ 很認真聽老師解說,還會提問,最後自己動手畫畫。)


學騎車

鄰居的小莫哥哥借了一臺三輪車給小餅乾騎,一開始只能雙腳滑動來前進而且不願意嘗試騎,隔兩天他就可以踩著踏板騎來騎去,後來看到小莫哥哥大台的腳踏車也願意試試看,小孩真是令人驚訝啊~ 在雙腳滑動三輪車時,我為了鼓勵小餅乾,要是路上看到其他小朋友用騎的,我就會說:這個小朋友好厲害喔~ 你要不要試試看呢? 結果,他拒絕我後,竟然聽到他自言自語說:小朋友好厲害,小餅乾沒有好厲害!!嚇得我,趕緊和小餅乾說:媽媽覺得你很棒很厲害,願意騎哥哥的三輪車,三輪車上有踏板,用騎的比較快也比較不累,所以纔會問你要不要試試看?明白嗎? 重新出發後,聽到他說:媽媽說我很棒! <----唉優,這這這...到底怎麼回事? 爸爸媽媽講話真的要小心呢!


  


腳踏車  

(小餅乾是踩不到地,踏板也踏不緊,可是他不怕耶~)


[小記]

1.這個月小餅乾跟著我們回台灣,從台南到彰化到日月潭再到台北,到了第二個星期就開始想家,在哭鬧時候會說我想要回家,要玩玩具,要睡自己的床。

2.回到台灣也發現他和其他人可以互動,不需要我們在旁邊提詞(是演戲嗎?)特別和以心,簡直是有來有往,等到回到上海,才發現小餅乾學會以心的口頭禪,很有趣。

3.這次我沒有準備他的食物,讓小餅乾跟著我們吃,只有帶一把剪刀,把食物剪小讓他方便進食。不過,小餅乾很明顯地瘦了,可能是睡不好又吃不習慣,可是可是,我和大熊都胖了說.........

4.我和大熊好像都擺脫不了行李超重的命運,這次應該也是。不過,我們很早就報到,帶了三大箱一小箱行李,沒有罰錢呦。呵呵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