餅乾這個月最大的改變是,不用圍圍兜了!呵呵。

說起他的圍兜,為數驚人,最高時期可是有近30條圍兜在衣櫃裡,就是因為他那源源不絕的口水,再帥氣的衣服被圍兜一遮,甚麼都看不見。

圍兜要退休  

(小餅乾各時期的圍兜照,曾經有一天弄溼十條圍兜的紀錄!)


有一天早上,我正要幫他戴上圍兜,

小餅乾突然像是做出宣言般地說:我不要戴圍兜了! (喔!?) 

我說:沒問題,只要你沒有流口水,就可以不要戴圍兜!

小人豪氣地說:好!!!


他很有決心,可是口水總是不由自主,不聽使喚地不小心流出來,

要是提醒他,他會很快地閉上嘴巴,舉起小小的手背往嘴巴抹上兩下(老實說,樣子很可愛~~),這樣過了幾天,小餅乾真的就不用圍兜!

也就是說,大家送的衣服終於得以見天日啦~~~

[當他看DVD時,我還是會為他戴上,是我怕他看了電視忘了控制,不過檢查後機乎是全乾。]




們怕他在家悶得發慌(其實是我變不出甚麼把戲),

讓小餅乾去上運動課,

就是跑跑步,玩玩遊戲,看看其他小人兒,

這樣上了幾個月,

最近突然可以自己走平衡木,

一付得意樣,還揮手不要我牽著他。

  





個月小餅乾學會說:不要!什麼事情都可以回答不要!

換尿布? 不要!

下床?不要!

吃飯?不要!

喝水?不要!

出去散步? 不要!

看書?不要!

睡覺?不要!

 

這個不要,代表小餅乾知道自己是獨立的,要有決定權,想要表示意見,雖然欣喜他的成長,但是真令我們頭痛。 

經過向朋友們討教,我們的對話越來越有諜對諜的氛圍。

大人:換尿布?         小孩:不要!    大人:那你要屁股濕濕?          小孩:不要! 大人:那就要換尿布!

大人:下床?           小孩:不要!     大人:那你要不要玩汽車?       小孩:要! 大人:那就要下床!

大人:吃飯?           小孩:不要!     大人:那就直接去睡覺,沒有DVD時間。 小孩:我要吃飯!

大人:去椅子來吃飯! 小孩:不要!  大人:那去椅子來吃飯!       小孩:好!



餅乾的句子也越說越長,而且可以和別人進行有意義的對話了。

拔拔去上班!

媽媽不生氣!

拔拔回來了~


有一天,他對我描述什麼是天亮:

小餅乾醒了,

天亮了,

太陽公公上班了,

月亮回家了!

(好像還蠻準確的~) 


這個月底,阿嬤和叔叔從台北來看他,

爸爸交代小子要給阿嬤一個擁抱,

傍晚時分,爸爸即將下班,我問他這個任務完成沒?

他邊跑邊說:抱過了!

我:甚麼時候?

他:中午抱過了!


當小餅乾想要吃某種非正餐的食物,

他就會用非常甜美的聲音,

說:拔~拔~或是 媽~媽~, 我想要吃蘋果/餅乾/核桃/葡萄乾......(頭還會故意歪一邊,這個撒嬌的功夫真是與生俱來)


小餅乾喜歡跑跑跳跳,常常會跌倒撞到東西,

我總覺得不要去扶他,雖然心裡擔心,卻要他自己爬起來,

爬起來之後,纔會問問小餅乾有沒有哪裡很痛?嘴裡念著他要小心。

之後要是跌倒,就會自己提醒:要小心要小心~ (蠻好笑的)

然後就對我們說:禱告!(意思就是要我們幫他禱告)


大熊這個月出差時,好幾天沒有看到爸爸的小餅乾,

突然告訴我:想念拔拔~ [原文是 念拔拔~~~]


有天還告訴我:喜歡麻麻!(老母開心地想要撒花轉圈圈,哈哈)




餅乾在台灣時候迷上卡通Pocoyo,

姨媽趕緊送了一套給他,開心得不得了! 

Pocoyo  

Pocoyo官方網站 英文版 http://www.pocoyo.com/en


後來我纔知道這套卡通是風行全世界,是小小孩界的布萊德彼特![講這個就知道我的年紀啦.....]

卡通內容很簡單,是有關朋友相處,每集大約5-7分鐘,隨時都可以中斷出門,

例如,Pocoyo和朋友們要幫鯨魚過生日,結果發現禮物卡片都因故毀了,

大家都好沮喪,但是,鯨魚卻不在意,因為它的好朋友都在身邊呀~ [是不是很感人?! ]



看電視  

(看電視也要夾個小木槌,這我就不懂了~)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