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接近九點半,我和鄰居Tiffany剛講完電話,打算梳洗一下上床看點書來睡覺。大熊早就躺在床上,只是他動來動去,突然說:我肚子好痛~!竟然痛到站不起來,坐不住。


大熊很少肚子痛,大部份都是吃麻辣火鍋吃太辣,他只會說屁股痛,當大熊說肚子痛時,我知道不對勁,想著會不會是盲腸炎。他還在考慮要不要掛急診時,我開始上網看醫院地址和撥電話給Tiffany。大約15分鐘後,Tiffany在我們家看著小餅乾(他是已經睡了),我和大熊在往醫院路上,沒想到這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。


惡夢一:司機找不到路

是的,計程車司機不知道路!還好趕緊打給朋友讓他報路給司機。

明明路上沒人,計程車司機給我開得超慢,慢到我說:師傅,麻煩你開快點~ 這師傅很絕,他回我:我知道現在的狀況,車上有一位病人很不舒服,我已經開得比較快了....... 才怪,我開得還比你快咧~


惡夢二:可怕的醫療服務品質

終於是到了台資醫院門口,警衛卻不讓我們進去,我以為是因為計程車不能進去,不是,是急診室九點就關了!!!!媽呀,現在該怎麼辦,我不知道其他家醫院特需部急診是不是也關了,打到保險公司問,告訴我please hold,hold了三分鐘看著痛苦萬分的大熊,我請司機送我們去當地醫院(也在保險名單裡,只是特需部急診也可能關了。),果不其然,關了,就掛當地人的急診室。

掛號的小姐說掛甚麼科?我說:急診不知道甚麼科,他給我白眼說:哪裡不舒服,我說:肚子痛,他真的很機車拉開嗓門說:肚子痛?肚臍上面痛還是下面痛?瀉肚子?嘔吐?我回:下面痛/沒吐/有瀉肚子,他很快地回我:外科~

外科?外科就外科,先看醫生再說。

一進門,沒講上幾句話開了張單子去照超音波,我看醫生上面寫:急性膽管炎????!!!! 

去照超音波也是瘋掉,猛照大熊的右邊腰部,我跟他說右邊不痛,置若罔聞繼續照,等到大熊跟他說,現在痛左邊,他才喔一聲,趕緊照左邊。吼~~~~現在是怎樣!


拿著報告回去給醫生看,醫生說了幾個字:腎結石卡在輸尿管(那急性膽管炎是怎麼來的?)又低頭寫寫寫,叫我去繳費領藥吊針(吊點滴的意思)


和大熊去到所謂的補液室,真的是嚇死我~ 暗暗的房間,擺了快50張椅子通通是吊點滴用的,這邊急診室就是沒見血的就是吊點滴,這時候真的覺得要認識甚麼醫生才不會搞不清楚,但是我們沒有認識的,只能讓大熊照著這裡的醫療步驟。11點40分,吊了快一小時,總覺得滴得很慢,即使裡頭有加止痛劑,大熊依舊很痛,之前已經請護士來看,只是坐在位置上回我:滴得快會頭暈。

可現在它似乎是停住了,我請護士來看,他應該是發現不對勁,把針拔出來重弄換另一隻手。我問他怎麼回事,知道他怎麼回答?說:手太胖,插不好,換邊試試看。 X!真的是X! 技不如人,竟然怪到病人身上,剛剛滴了一小時是在滴甚麼是滴到哪裡去,針還在他手上,我真的是深呼吸才把要開罵的話忍住。

11點50分,我實在不行再陪大熊,Tiffany在家裡幫我看著小孩,她明天還要上班,只好讓大熊留在那可怕的地方,我心裡的擔心簡直是要破頂了。


*領藥時,就是有人插隊,我請他排隊,還回我理由,說他心裡急嘛,看著我一臉殺氣,旁邊的太太緩頰說:哎呀,誰不急啊?又來第二個,就插在我前面,他還給我裝傻,我真的氣到非常大聲說:這位先生請你排隊,就是你!


惡夢三:繼續痛

等到大熊自己回到家裡,已經是半夜2點半了。折騰的半天,他還是很痛,跟我要了一顆普拿疼,想看看能不能睡著。

隔天早上,大熊依舊彎曲著身體,扭曲著臉,而且整晚沒睡,這樣不行還是得去看醫生。這裡的醫院不像台灣,每科每天幾乎都有診,我問了四家醫院(有我們保險的)通通都沒診,最後還是回到台資醫院看家醫科。


經過驗尿重作超音波,醫生說:確定是腎結石。

兩邊都有結石,右邊還在腎裡,左邊也有,不過其中一顆現在掉下來卡在輸尿管裡,所以非常痛。左邊的腎輕度積水,看看這幾天能不能自己排出來,一星期回來看看,要是沒改善就要作內視鏡手術把石頭拿出。不過台資醫院沒有開刀房,只能找當地醫院作。天啊~


回到家的大熊已經累癱,趕緊吃了藥上床休息。到了晚上,應該是藥物的關係,大熊已經沒那麼痛,但是虛弱只能臥床,完全不能走動(醫生說要多走動,讓石頭自己往下掉),希望這幾天就能夠排出,不要走到開刀這一步。


[後記]

1.真的感謝Tiffany,他是二話不說就衝出家門來到我們家,還一直傳簡訊要我別擔心,想我照顧一大一小沒時間煮飯,隔天還準備好我們的餐點。

2.台灣的醫療環境真的是沒話說,在我的概念裡,急診室是不關門的,沒想到這邊是到九點或十點不等,只有少數急診室是24小時。而且,每科門診不是每天開,就算白天送急診若是沒有當科醫生,就是讓值班醫生看。

3.星期六下午,大熊已經恢復許多,可以起身走動。只是還是很疲累的樣子~

4.我的感想是,在外生活真的不能亂生病,要好好保護身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