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居至上海五個月,我們要回台灣放假囉~ 


直到出發前一天,才有要回家的感覺。沒想到短短1.5小時的飛行距離,可以讓我這麼開心,這次回台行程重點在拜訪親友和打預防針,後者是針對小餅乾!希望他不要讓他有錯誤聯想:回台=打針,噗~

有了小孩打包是門學問,爸爸媽媽塞一箱,他自己一箱,小細節都要想到,免得旅行途中給我“張”(台語)。我們從一星期前就開始預告,也順便練習長輩們的稱呼,小孩對於要帶的東西也很有意見,說要帶陪睡玩偶---小狗/青蛙 波波/小貓,還說要帶碗,湯匙,棉被,餐椅,最誇張是連大人的吃飯大餐桌都要帶啦~


小餅乾還未滿兩歲,坐飛機不用錢,他的座位就是我的腿,不過要付機場稅,意思就是在機場要多上廁所 ><


出發當天,我們全家興奮指數應該是破表吧~ 不過,一出發我就覺得頭痛頭暈,還在可忍受範圍,沒關係!到了機場,小餅乾記得上個月送外公外婆上飛機,一直指著出境大門說“婆~公~”,小孩的記憶力不容輕忽呀。當我們過檢查口,把他的午餐保溫杯與保溫水壺拿出來時,小餅乾開始大哭,他以為要被沒收,好緊張。等到海關人員說要喝一口,他整個大抓狂,尖叫兼大哭,因為他想他的午餐和水都要被那個阿姨給吃了~ 和他解釋半天也沒用,真的是讓我們好氣又好笑......當我看到後面旅客驚恐的表情就知道小餅乾聲音之大,而我的耳朵就在他嘴邊早就暫時失去聽覺了~~~

看他哭得好傷心,有位等候的機長拿出唉鳳給小餅乾看他小孩的照片,還特別用生澀中文口音介紹他的女兒說:看妹妹,漂亮,你不要哭~~~ 唉優威呀

終於在開啓保溫瓶準備開飯時,停止了哭聲,我的聽力又恢復正常。等待起飛時,吃完飯的小餅乾在我身上爬來爬去,看著窗外各式各樣的飛機開心地不得了,媽媽我還沒出發已經好累呦.....


小餅乾在起飛沒多久,就突然斷電睡著在我身上,終於我們可以稍微休息一下。不過,我出發時的頭痛卻越發嚴重,經過一陣亂流,我竟然用了飛機上的嘔吐袋,以前都拿來裝吃不完的食物說,結果這次裝了已經吃下肚的食物,還一路暈眩到降落........吼~~怎麼會這樣啦?


回到家的感覺很棒!小餅乾的叔叔和阿嬤早等在外頭,小餅乾一出去就指著叔叔猛笑跑去找叔叔。很好玩~ 我們馬上直奔下榻的旅館(因為我和大熊之前是租屋,去上海後就把房子給退了,現在回台灣反而沒地方住,不過可以到處住飯店也是不錯<-----自我安慰中),稍微整理後又趕著赴約---去找新婚夫妻士賢和紫鈴。


士賢和紫鈴位於中和的新房很溫馨,小餅乾一點都不怕生,開心地等吃晚餐,等樂樂姐姐和讚讚弟弟一起玩。晚餐和新婚夫妻以及牧師夫婦共享,很開心很輕鬆~ 可是都忘記照相,好可惜。


沒多久小餅乾又要沒電,我們就回旅館休息。雖然好累,但是,晚安!台灣~~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