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餅乾滿1歲9個月囉~ 

這個月剛好遇上爸爸生日,爸爸生日快樂呦~~~

 

小餅乾和八八   

(小餅乾喜歡坐在爸爸肩膀上,很high!)

 

這個月很不同,有叔叔阿嬤和阿姨以及外公外婆來找小餅乾,有更多自我意識,處處表現他的意見,身體上沒什麼特殊成長,言語上多了幾個辭彙,在玩玩具上有兩個進步:

1)自己疊積木,開始只會看我們玩,現在會一直疊,看可以疊多高

2)玩拼圖,之前是我們拼到最後一塊讓他完成,現在會自己完成所有拼圖

 

堆積木   

(右邊是小餅乾自己疊的,兒子很有創意,但是老木我看不出來是甚麼?)

 

 

拼圖  

(這組是信誼基金會的贈品,小餅乾很喜歡,有一天,只玩這個拼圖就玩了2小時)

 

 

叔叔阿姨和阿嬤ㄧ起出遊去~去了上海周邊的朱家角(請看此篇)也去了一趟杭州(媽媽發懶還沒寫)。在叔叔來的第一天就和叔叔變成好朋友,可以一直找叔叔玩。<-----意思就是我可以喘口氣啦~

叔叔和阿姨  

(我很喜歡這張,三個人的表情都很生動!他們正用唉鳳上面鏡子功能的拍照模式,超可愛的三人組)

 

去杭州兩天一夜遊,小餅乾也很配合,睡覺時間縮短也沒關係,只是那幾天天氣很熱,常常看到他滿頭大汗,整天都是換裝秀。

杭州行  

(西湖旁的合照,他不願意站起來只好大家配合他,結果小餅乾不知道在看哪邊?)

 

這個月的摹仿力也達到高峰,會學爸爸打噴涕,學大人穿拖褲子,學爸爸怎麼玩玩具,學大人自己吃飯,和叔叔阿嬤阿姨出遊時,看到阿姨把太陽眼鏡掛在頭上,他也要拿我的太陽眼鏡依樣畫葫蘆。

太陽眼鏡  

(我這樣有走在時代上的潮流嗎?)

 

外公和外婆來探訪。小餅乾會牽著外公的手去找玩具,去找書,很喜歡外公念書給他聽。

和外公看書  

(外公講得很起勁,小餅乾聽得很認真)

 

小餅乾房裡有一組小小的桌椅,是要讓他習慣坐在椅子上看書或玩遊戲。這個小小角落他只會邀請他喜歡的人上座喔~

外公外婆  

(和外公玩形狀顏色玩具~~)

 

小餅乾的作息:

06:00 起床(06:30 去找他)

07:00 吃早餐

10:30-13:00 小睡(縮短半小時的睡眠時間,因為到了10點預定上床時間,他還是精神很好,應該是長大了,不用睡這麼長)

13:30 吃午餐

05:00 洗澡

05:40 吃晚餐

07:00 睡覺


小餅乾的成長:

他好像瘦了,秤起來和上個月沒變11.5公斤,身高也差不多,吃也沒有比較少,可是肚子消下去了~(其實我深切希望是大熊的肚子消下去,不是你啊小餅乾)。不過不過,他的牙齒真的是千呼萬喚始出來,有上犬齒和大臼齒冒出頭,雖然不知道哪時才會完整長出,但是有就好有就好~~


小餅乾的語言:

會說馬/蛋(早餐吃雞蛋)/豹/汽車(很含糊)/謝謝


小餅乾的其他:

吃飯吃到最後1/4,讓他自己練習自己吃。(老木我要出運了~~~)

睡覺前會主動收玩具,收得乾乾淨淨,這都要感謝巧虎的教導~~~

會幫忙把買來的青菜拿回家,拿到廚房

會巡視家中所有該關的門,如果沒有關上,就主動處理

會等拔拔回家,要是拔拔出差,第一天早餐會拒吃

會想玩不想吃飯,說要餓他一餐,他會很豪爽地說:好!!!

洗玩頭會主動要吹頭髮

尿布裡的大便丟入馬桶,要自己沖水

記得睡前一起唱的歌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