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餅乾剪頭髮在我們家是件大事。


並不是因為要看良辰吉日,而是他會大哭大叫,要花很多力氣抓住他,老木我要養精蓄銳一陣子才能再次制住他,所以看日子是我看,看我體力耐力堅忍度還有厚臉皮有沒有儲備完成。


說起來,他的第一次剪頭髮順利得不得了,動手的阿婆(我阿木)很稱讚。剪完後,阿婆開心的不是剪得很好,很帥氣,是孫子很配合還笑嘻嘻剪完全程,之後到處去宣揚,尾巴都翹起來了~之後就沒有這樣的好事,每次都像殺豬一樣。一進到美容院就開始表情肅殺,當理髮師圍起圍巾時開始張開他的嘴,直到我抱著他走出店門纔會停止,通常費時15~20分鐘,端看理髮師技術如何。

阿婆幫我剪頭髮(3M)  

(阿婆幫小餅乾剪頭髮(3M)。小餅乾配合度超高,全程安靜不亂動,剪完依舊笑嘻嘻)


記得有一次,小餅乾已經過一歲了,理髮師真是佛心來著,他說不要老是剃光頭,建議剃個三分頭,老木我覺得都可以,只要剪得出來都好,15分鐘後,我又是抱著光頭的小餅乾站在店門口,店內理髮師臉上驚魂未俯,店外小餅乾臉上掛著兩行清淚,空氣中似乎還可以聽見淒厲的哭聲。

光頭小餅乾  

(之後小餅乾的制式髮型就是接近光頭的小平頭,很像小時候國語日報的小亨利,噗~~)

 


要搬來上海前,這頭髮還是得處理,拖到最後一個星期六,照舊,20分鐘,一個小光頭。應該可以撐兩三個月。還真的是只能撐三個月,小餅乾的頭髮像是亂長的雜草,我本來打算就這樣等到回台灣再去剪,最好是就留長髮好了,總不好在這邊哭到眾所皆知。可是,大熊看不下去,每隔幾天就講一次,我開始搜尋剪髮器,決定自己動手。

頭髮長長了



為了預備這一天,天天給小餅乾看[小雷和波波]的小雷剪頭髮DVD,希望他不要再那麼害怕。剛開始還真的很乖巧,眼睛直盯著電視,約莫十分鐘就開始鬼哭神嚎。他越哭我就越急,越急就越剪不出甚麼東西,只能大致上休一休。大熊看著小餅乾說,要是我絕對不敢出門!有這麼慘嗎??

剪頭髮   

(大熊趁我全神貫注偷拍一張)


剪髮後  

(不過就是呈現階梯狀,有到不敢出門的地步嗎?這樣是造型耶,走在時代尖端~~<-----媽媽死鴨子嘴硬)



那天也只是稍微修剪,很快地小餅乾的頭髮又長出來,我們應該是撐不到回台灣剪了,就近找了一家理髮店。理髮師是一位年輕小伙子,一付沒問題,打算先來左邊修修再來右邊修修,小餅乾沒有偏心對待兩岸的理髮師都一樣,20分鐘全程哭喊到底,還驚動到一些美容院的客人起身觀看。唉!


[後記]

小餅乾真的很害怕。當我推著他回家,手上拿著他最愛的餅乾卻一口都沒吃,整個人呆滯,還要我一塊一塊放進他嘴裡。事後想想,應該要事前告訴他,讓他有心裡準備,

我:對不起,讓你這麼害怕。

小餅乾:恩

我:媽媽下次會先告訴你,讓你有心裡準備,好不好?

小餅乾:好(帶著很委屈的哭音)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