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餅乾滿一歲八個月了(20個月)!! 這個月過得特別快,可能是我埋首於拆箱吧,哈哈

學習用湯匙  

(餵小餅乾吃飯時,會想要搶我拿的湯匙。就讓他練習用湯匙吃圈圈餅,剛開始一顆都沒吃到,到現在一個都不會掉喔~)



現在他可不是笨笨的小娃,一堆意見呢。爸爸要坐哪邊,媽媽要做什麼事情,現在要做什麼,他都要規定,不會說話還是可以用聲控來指揮。體重還是維持不變,身高有86公分,牙齒呢?一樣八顆,我懷疑根本留在子宮裡沒有帶出來。


作息

0600 起床 (通常會讓他賴到0630,其實是爸爸媽媽在賴床)

0700 吃早餐

1000~0100 小睡

0120 吃午餐

0500 洗澡

0530 吃晚餐

0700 睡覺 

我發現改成一天睡一次後,小餅乾晚上有時可以睡到12小時,加上白天的3小時,一天共睡15小時。非常厲害!有時候我們需要外出,就會把小睡時間移動至下午,他也能配合,但是不能常常這樣,他會整個睡不好。


娃娃阿姨來找我  

(八月中,有好姊妹娃娃從台灣來看我們,小餅乾一下子就阿姨玩起來,後來還去外面吹泡泡。)


活動

小餅乾越來越大,我們開始想讓他鍛鍊體力(其實是消耗他的體力,晚上才好睡),這個月初嘗試帶他去游泳,剛開始去完全不肯下水,一直哭,後來願意下水,但是最後一次帶他去,連游泳池更衣間都沒有踏出去,直接回家。媽媽拿出小餅乾的最愛---游完泳就可以吃餅乾,他還是不願意就範。

他還蠻喜歡散步的,可以自己走大約一小時,最近會耍賴,走到一半會雙手伸高高,要大人抱他。不過跟他說,媽媽手累了,他還是願意下來自己走喔!


我愛玩紙箱    

(很喜歡玩紙箱,可以一個人玩很久。)


玩積木  

(我發現,大熊的玩積木天分很高,常常疊出讓我歎為觀止的東西)


語言

只會說:爸爸,媽媽,和波波。

問他要不要喝水,會說:好

從溜滑梯滑下來時,問他好玩嗎?會回答:有~

開始摹仿大人的發音,有時候很難聽懂他到底在說甚麼。

聽倒是都聽懂了,有一次路上遇到的奶奶問智恩頭上戴的安全帽在哪邊買,他走在前面一直摸帽子給人家看。

聽得懂還有一分鐘,會用小小手指頭比1。


和小熊排排坐  

(本月小熊榮登最受歡迎人物,吃飯也要找小熊,洗澡也要找,洗屁股也要一起,就連小馬桶都要讓小熊先坐)


其他

喜歡看書,對於連貫性的故事也很有興趣,會記得故事內容。

很喜歡玩積木,可以自己玩上半小時。

喜歡爸爸媽媽陪在身邊,看著他玩或是陪他看書。

爸爸出門前會跟爸爸抱抱。

知道親親,很害羞很少願意親爸爸媽媽,但是很大方地親玩偶。

到新環境,比較容易適應了,只要爸爸媽媽在。

出門前要挑鞋子,睡覺時也要挑睡褲(這個我真的費解)。

會幫忙收玩具和書,要非常明確地告訴他怎麼收。

比較願意和朋友分享玩具了。

會賴床

開始學習跳和跑。

會走平衡木,不會掉下來。

長大一點更有安全感,常常在外面耍賴不肯回家,還會跟我說掰掰要我自己走~

喜歡看大巴士。

喜歡找伴,雖然不會玩在一起。

放屁完會自己笑得很開心。

喜歡找爸爸媽媽的肚臍。


坐在桌前  

(開始坐在桌前玩遊戲,看書或畫畫,通常只能坐10分鐘,就會像是屁股長蟲,動個不停。)
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