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ult  

是的,我懷孕了,不過,很快地,第八週,他/她就離開我們。

 

會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寫這篇文章,並不是覺得沒什麼,

失去孩子讓我們傷心,我想分享的是在這個過程和我們領受的恩典。

 

農曆年前,我發現自己懷孕了,很開心也有擔心,沒多久,我們回台灣過年。過年期間,有些懷孕初期的不舒服,容易累,噁心,想睡覺,但都能忍受,我還慶幸也許這次懷孕不會像上次那麼辛苦,我減少了一些探訪朋友的約會,讓自己可以休息。返回上海之前,特別回去找之前的婦產科醫生給他看看,醫生看著超音波的胚胎囊說,很圓,應該沒問題。最後還拜託他,如果我們決定回台灣生產,可要接我這個孕婦啊~ 很謹慎的陳醫生難得開玩笑說,只要你回得來,我就會接。(台大醫院 陳欽德醫生)

回上海後,找了一位在台商媽媽間很被稱讚的台灣醫生(美華醫院 胡一君醫生),2月18日,我們前往診間要做第一次檢查聽心跳,那天下雨,不久我被安排躺在檢查台上,胡醫生來了我們打了個招呼,他就開始檢查,超音波畫面很快出現,依照上次小餅乾的經驗,我馬上看到胎囊(娃娃的房間),胡醫生轉動他手上的滾輪都不說話。沈默時間越長,狀況越糟。

我想對醫生來說應該也很不容易,要對充滿期待的父母說出令人沈重的結論 --- 空包蛋。醫生做了詳細的解釋,胚胎本身有問題,所以他/她停止成長,我的解讀就是,這次有懷孕,房子也造好了,只是小孩不在家。

 

很快地,我們討論怎麼處理,因為週數比較大了,醫生建議做人工流產,需要靜脈麻醉,我會睡個30分鐘,觀察1-2小時就可以回家。

和醫生道謝,離開診間時,看著螢幕上我肚子裡空空如也的大房子,心裡很酸。寶貝,為甚麼你跑出去玩?

 

2月21日,我要接受人工流產手術,兩天時間,我們需要安排好一些事情,好讓這件事對我們生活影響最低,所幸小餅乾已經開始上學,大熊的老板可以通融他一星期早點離開接小孩,上海可以訂月子餐。到了當天,送了小餅乾上學後,我們直接前往醫院。就像網路許多媽媽分享的手術過程,術前超音波再次檢查,簽名確認,換衣,上手術台,麻醉師,醫生,護士,睡著,醒來,休息,換衣,繳錢,領藥,回家。

30分鐘,我又變成未懷孕。

中間遇上兩位媽媽臨時生產,雖然我預約了時間,人家可是要生了,當然可以等一等,所以我躺在手術台上等了快一小時,本來緊張後來都不緊張了。

 

 

從我們決定再要一個孩子後,我們就和神禱告,如果祂願意再賜一個孩子給我們,

求祂讓我這次懷孕能夠過正常日子,不要躺床安胎,

求祂讓我生產時不要再那麼折騰,能夠順利,

求祂讓我產後恢復和孩子的教養都有祂的帶領,

求祂保守我和大熊的健康和體力,讓我們能夠一起照顧兩個孩子長大,

求祂看顧這孩子的身心靈發展,健康聰明大方有討人喜歡的個性,

當我發現自己懷孕時,我們的開心無可言語。

 

當知道孩子已經離開的時候,我們的難過無法形容,

也不了解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,

 

不過,

我們明白神也和我們一同傷心,

我們決定,決定把這件事交給祂,因為祂掌管一切,

 

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是最好的安排,

 

而我們的寶貝現在和祂在一起。

 

現在,我已經在坐月子了,身體會一天天恢復,小餅乾知道我身體不舒服,也都聽從大熊的安排,

謝謝主,幫助我們渡過這個心碎又需要振作的時刻,還安排很多天使來關心我們,我們知道,祢會永遠陪伴在我們身邊,

謝謝大熊,真正照顧我和小餅乾的是你,還好有你,

謝謝我們的家人,你們的關心超過一切,大熊的弟弟甚至到上海來探望我們,帶來我很需要的杜仲,

Lishan, thank you for always being there with me. That means a lot. Really appreciate it. 

謝謝Selena, 當你聽到消息,馬上自告奮勇要來煮月子餐和照顧小餅乾時,我的眼淚在電話另一邊奪眶而出,謝謝你

Wagako, thank you for your company. You are so kind and thoughtful.   

謝謝每一位關心我們,為我們祝福的家人朋友 

 

 

[後記]

接受手術前一天晚上,我告訴小餅乾最少有一星期媽媽沒辦法照顧他,希望他能和爸爸好好配合。

小餅乾:我知道,馬麻。昨天我已經答應拔拔會好好配合。

媽媽(欣慰):很棒,謝謝你。

小餅乾:可是,馬麻。

媽媽:什麼事?

小餅乾:什麼是好好配合?

媽媽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