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爸爸出差近一週要回家,沒想到小餅乾竟然受傷了。

 

我和幾位朋友約在外面吃午餐,

小餅乾吃得早,在家裡已經吃完正餐,

帶著他的點心水果零食出門,

我們吃午餐,他玩玩具,吃點心。

 

因為餐廳沒有兒童椅,

小餅乾坐在一般椅子上,

總是動來動去,玩到嗨時還會站起來,

我時不時地要他坐下來。

不過兩歲的小孩就是屁股長蟲,整個停不住,

還好阿姨們都很體諒,沒有嫌棄小餅乾吵鬧,

終於我們順利地用餐聊天完畢,

準備買單回家。

 

就在大家起身收拾東西,我也準備幫小餅乾穿衣服,

小餅乾還是站在椅子上,一點不肯坐下,

我想一隻手扶住他,一隻手挪動椅子,

沒想到他往後倒,我卻沒有抓住他,讓他摔了下去!

 

他掉下去那一刹那,我呆住一兩秒,

回神趕緊去扶他起來,

小餅乾大哭,我扶他起來時想應該還好,

沒想到,此時如君阿姨說:他流血了!

原來他撞到桌子的鐵腳,

我看了扶著小餅乾頭的右手,全是血!!! 衣服背後也都是血!!!

 

事情大條!趕緊衝上車,趕去醫院,

在車上時小餅乾不哭了,血也似乎止住。

 

到了醫院,快速進入處理室,醫生很快就來,檢查一下說要縫針,

醫生說:可以不用縫,自己好大約兩~三星期,不過小孩這個年紀好動,建議還是縫。

當下沒有人可以討論,只有我,那就縫吧~

 

小餅乾很害怕,一直點名三位阿姨在不在,一直尖叫大哭,

一直要找爸爸(爸爸此時在回上海的飛機上),

處理時,小餅乾用盡全身力氣掙扎,

我幾乎抓不住他,旁邊有兩位護士和一位助理男醫生一起抓也是抓不住,(很可能是大家不敢用力抓)

來不及剃髮,直接上麻藥,直接縫,

他哭得好淒慘,媽媽看得好心疼好自責,

只能向上帝禱告。

 

處理結束,小餅乾急著下床,還不忘對醫生說謝謝,硬是往門外走。

醫生說:留下來觀察兩小時再回去,看看有沒有嗜睡,有沒有手腳無力,有沒有嘔吐。

他請我回想,小餅乾掉下去時有沒有昏倒,我說:沒有,醫生說:那應該就沒什麼大礙了,

為了安心,還是觀察一下好了。

 

小餅乾一出診間,馬上活蹦亂跳,真是令人懷疑剛剛摔到頭就是他嗎?

在醫院觀察兩小時期間(其實就是在診間外面等),

三位阿姨,如君,曉嵐,Josephine,都陪著我們,陪著小餅乾玩遊戲。謝謝妳們~

 

傳簡訊給還在飛機上的大熊,請他一下飛機就來醫院。

等大熊到了醫院,也差不多是觀察時間結束,

小餅乾看到爸爸開心得不得了~~還在原地轉圈圈咧

 

臨要走再給醫生看看,本來笑嘻嘻的小餅乾,看著自己和大人漸漸往診間移動,

開始變臉,看到醫生時整個大哭起來。-------->可能以為又要再弄一次

醫生說看起來沒什麼問題,就讓我們回去,下星期再來拆線,哇!又要一次大陣仗~



知道可以回去,小餅乾猛拉著我的手往電梯走,

又在電梯裡點名,爸爸麻麻三位阿姨都在,很放心地很開心地到處跟人說"掰~" 

這小子.


小餅乾受傷了  

(回到家,準備洗澡的小餅乾)





[後記]

大家急忙收東西衝去醫院時,Josephine突然發現她的皮包留在餐廳,

路邊停車讓她折回去拿,還好還在,

之後她又趕到醫院來陪我們,真是太感動了~~


以後出去吃飯,一定要找有兒童安全座椅的餐廳,

真的不要心存僥倖。代價好大說...


知道小餅乾沒事後,

隔天,我突然不能下床,不誇張,一起身就天眩地轉。

大熊當天本來要去南京開會,也只能留在家裡照顧小餅乾和我,

到了中午,我還是沒辦法起床,更不用講去看醫生。

這時,我請了平常看的中醫生出診,

醫生帶了針灸工具,在我頭手腳上扎了10多針,按了幾個穴道,就可以坐起來。


醫生說,可能是昨天的事情衝擊太大,當天可能因為腎上腺素分泌,

後來的代償作用才讓我暈眩。


我真的很自責,那時候很混亂準備回家,

小餅乾雖然站在椅子上在先,但是我移動了椅子,才讓他突然重心不穩,

看著自己的孩子摔下來,自己卻沒有辦法制止,讓我很害怕很無力,

又看到他受傷嚴重,實在很心疼。


當媽媽之前,我總是覺得自己夠堅強面對很多事情,沒想到自己卻是脆弱的可以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